方休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大乔x你】对于你

百合向,主角是个妹子,大乔没有性转

 

 

正文:

 

你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在心里念念不忘。

窗户外的天是掺了赤红的晚霞,在远处与夜幕的黑晕染在一起。空旷的食堂里也已经过了熙熙攘攘的时段。

正中的大屏幕上播着新闻时事,她独自一人坐在正对屏幕的位置上,面前摆着餐盘,餐盘里全是荤菜。她的目光落在屏幕上,手里的汤匙有一搭没一搭的搅拌着汤水。

你坐在距离她较远的一个角落里,桌上的饭碗里只有几个让人看了没食欲的素菜,甚至手边的筷子你也没拆掉包装。你只是这么远远的看着她的背影,手托着下巴,一看就能看个半小时。

 

你猜她一定是在聚精会神的看着时事的,挺直的腰杆和微微前倾的动作都体现出了这一点。

 

晚霞的光顺着窗边偷偷的洒落一两点到她红色的裙子边沿,棕色的长发交织拧成两股麻花辫,露出白皙的脖颈。常看到小说里写到美得不可方物,你一直都只是看到就过了,直到你遇到大乔。

 

她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无不让你内心悸动,为此你向他人征求过是否有相同的感受,得到的答案却是——“你…该不会是喜欢上她了吧?”

 

从那以后你的视线就无法从大乔身上移开,你出没在每一个她会出现的地方,你会夜半因为想到她而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在图书馆里提醒她脚边落了一支笔,在体育课上替她追回跑远了的球,诸如此类的互动是你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她每次都会与你对视,然后微微一笑跟你道谢,甚至有一次你惊讶的发现她能叫出你的名字,你为此开心都手足无措,几乎就要冲到她面前问她为什么会自己是谁。

 

你暗地里翻遍了她所有的社交账号,你对于每一个出现在她周围的人都敌意的猜测对方的靠近她的目的。因为大乔知道你的名字,你有些期待,你希望大乔也能对你抱有好奇,也会去翻你的主页和社交账号。

 

你是一个一旦喜欢上谁就会非常较真的人。你越来越开朗,越来越积极向上,你希望通过现在的改变,未来的你有能力给她一个配得上她的生活和家庭。

 

只是你越是了解她,就越发觉了你们之间的距离。

 

乔氏家族的继承者,显赫的背景。短短几个字之间隔着的现实是无法逾越的鸿沟,就像看着树枝上鸟窝里的雏鸟,不论你是否愿意,它的一生都只属于天空,不属于你。

 

你或许是有些病入膏肓了,告诉自己多少次不要去看她了,结果眼睛还是会随着她的身影追去。

 

你想你是戒不掉喜欢她了,喜欢的人不管再看几次都只会想拥入怀中。

 

未来是会有怎样的人得入她眼陪她厮守终生,你既好奇又害怕。

 

对于她,你不打扰,不祝福,不幸福。

 

将没有动过筷子的饭菜倒入桶中,你走出食堂,走进了那片晚霞中……



en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