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休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王者荣耀乙女】XS版男神饲养手册

第一次尝试多人段子?!

庄周/庞统/东皇太一/李白

 



前言大概就是,突然变小了吧,变成有巴掌这么大的一只

 

 

 

 



庄周:

 

你盯着手心里的庄子休,还有些不可置信方才听到的话。

“贤者…你真的只是睡一觉起来就变成这样了吗?”

庄子休点点头无奈的露出一个笑。

两三只半透明的梦蝶绕在他身边飞舞,他伸出短短的手却不能像往日一般触摸到蝴蝶的翅膀,也不能让蝴蝶停留在他的指尖上。

你曾经听过稷下的庄贤者所有的梦都可以梦想成真,于是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想:“贤者,是不是你昨晚做了奇怪的梦导致的?”

“奇怪的梦?”庄子休习惯性的在思考时盘起腿,手肘撑在大腿上手掌又托起脑袋:“……好像是有吧。”

“怎么样的梦?”你有点好奇。

“一个希望能好好休息一天的梦。”庄周的眸子暗了暗,顿了顿继续说道:“稷下离不开我的梦境之力作为屏障保护,即便是在睡梦中也要小心的维护着平衡,可是…”

“可是?”

“可是子休离不开你。想要再多点偷懒的时间跟你在一起。”

 

 



 

庞统:

 

“……庞士元你幼稚吗,又拿这种小玩偶骗人!”

你用两指气呼呼的夹起眼前这个缩小版的庞统,顺势就想把这个东西丢下床。

大清早被一个凉凉的东西爬到脸上然后硬生生的被捏鼻子憋气憋醒,你在意识模糊尚未清醒的时候就听着眼前这个庞统模样的小不点噼里啪啦说了一通,总而言之就是他,变小了。于是有了上面的那句话。

你理所当然的把庞统的话当作耳旁风,毕竟也不是第一次被耍了,谁知道这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没骗你!”在空中挣扎辩解的庞统显得有些发慌,他双手揽住你的拇指堪堪稳住没有跟地板亲密接触。

你挑眉,好奇的把人举到面前仔细观察,甚至上手扯了扯对方的头发。

“别扯……是真发。”庞统完全没有警示性的拍了拍你扯他头发的手。

你瞅了瞅手心里的掉发,嗯,庞统最近为了制作新的人偶的确是一直发愁,看来是本人无误了。

“怎么办,我要怎么变回去……”愁眉苦脸的模样因为体型显得可怜兮兮。

你却喜上眉梢,丢下庞统去隔壁杂物间把所有改了可动身体的粘土娃娃的裙子扒下来摆到庞统面前。

“别变回去了,你现在超可爱的,选一套裙子穿穿看?!”

“…………我穿你个大头鬼啊。”

 

 




 

东皇太一:

 

你双手握着东皇太一的下半身,几乎以倒吊的姿势将他悬在窗台花盆边上。

“蚯蚓真的不需要泥土吗?”

“你看我的样子很像蚯蚓那种低等生物吗?!”平日里姿态高傲总是一副凌驾于众生之上模样的东皇此刻正处于崩溃的边沿。他不就是突然变小了几号吗,不管怎么说也还是近神的存在吧,蚯蚓那种生物怎么配沾上他的边。

“……难道是泥鳅?”说着你就打算去浴室续满浴缸一池子的水。

“愚蠢。”他挣开你的手,在空中也可随意遨游,姿态轻盈:“看不出来是龙吗?”

“龙?”你噗嗤笑出声,手一捞把挂着双螺旋蛋蛋的东皇太一绕在指尖:“嗯,龙,挺可爱的。”

“闹够了吗?”东皇太一看起来像是生气了,语气都冷了不少。

可是你像是听不懂他的意思般扬起笑脸:“变小了明明挺好的嘛,代表着你不仅没有衰退反而还童了,是吧?”

眼底闪过一道光,东皇太一仿佛在一瞬间想到了很多事情。现阶段的他的确最害怕的就是衰退,攀得越高摔得越狠,他已经为了成就奇迹走到了今天这样的地步,不能走错接下来的任何一步,还童,像是给了他新的希望,他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做更疯狂的试验,创造更成功的神迹。

你不傻,自然猜到了东皇太一心中所想的事,但是你想法不如他深沉,你想到的仅仅是自己有机会陪他重新走一遍当年的路。

希望自己能成为他前方黑暗道路旁的一盏路灯。

 

 





李白:

 

随手摘了一根草伸进笼子里逗那个坐在木杆上的白色身影,对方感受到头发被东西撩起一角遂抬起头看向你。

“早上好?好多了吗?”你向李白试探性的打招呼,这只是你们认识的第二天。

昨天你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小白鸟,喂了些水后你跟隔壁邻居讨来一只竹编鸟笼,却没想到再去看它时却变成了人的模样。

他说他叫李白,是天上的仙,大战败走的路上晕在此处,因能量消耗过量的影响体型也变小了。

李白摇晃着身形站在木杆上向你微微屈了屈腰,举手投足间都是一派离世脱俗的仙人姿态:“好多了,多谢姑娘施以援手。”

“阳光正好,要去晒晒太阳吗?”你看了看窗外,向他建议到。

他顺着你的视线向外看去,却摇了摇头:“不必了,怕有追兵赶到,连累姑娘。”

李白话不多,你又闲的没事,搬了张椅子脑袋滚桌面变换着角度盯着李白看了半晌。

“……李白,昨天看你的真身是只小鸟,你会唱歌吗?”你也不知道你怎么会心直口快问出这么逾越的问题。

“不会。”

你讨了个没趣,倒是没怎么在意,只在心里责怪自己不应该突然问奇怪的问题。

李白看你眸子里流转了些没说出口的话,错以为是你失落了,他想了想,把软剑横在身前,左手手指变换着指法在剑身及剑尖等不同处或击或弹,铿锵的乐声随即从剑上流出,你瞪大眼听着这天外之音只觉得不可思议。

“太白不会太多技艺,剑能伤人应当也能治愈人,希望能博姑娘一笑。”

 

 

 

 

 





End


评论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