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休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11/15日记】尚年轻

写了很久同人文,一直没有机会说说心里话,个人又不是那种喜欢在开头用软萌语气复述一遍创作原因经过创作理念的人,所以也不知道想要表达的东西有没有传达出去。

对于写日记,其实我觉得还是蛮有必要的,曾经有四年时间我没有间断的写着日记,仅仅只是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宣泄口或者有一些不需要分享的话只想说给自己听,后来因为懒惰贪玩,我停止了写日记这件事,后来无数次想要恢复这个习惯,又因为时间不允许而作罢。

在lof主页上写日记其实我也纠结过是否适合,纠结点有三,其一是否能坚持,其二是否应该另开一个无人知晓的账号当做新天地,其三他人看到是否介意。

后来又一一排除,坚持或者不坚持,只要达到了我想表达一些内心想法的作用,其他又有什么关系呢;重开账号,其实我不爱做这样的事,我就是我,或好或坏都没必要隐藏,坦坦荡荡便好,同人文里面我写进去的是我的“观点”与“想法”,日记里写的是“我”,纯粹的我;他人看到会不会介意,我上一秒冒出这个想法下一秒就笑了,每一个周我都会清理粉丝,又哪里来“他人”,我笔下别人希望看到的东西会出现在tag里,而我无所谓别人是否看到的东西则是随缘。

穿插一个题外话,很久以后如果我还在更新日记,而一个试图找粮吃的人翻到了我首页来,发现了这些日记,ta是会略过不看还是一一细读?写到这里我又不好奇对方的反应了,毕竟我又不想用这些日记里的唠叨寻找同好。

还喜欢发牢骚证明我尚年轻。

我个人不太喜欢那些陷在过往里无法自拔的人。大学舍友里有一个各方面都不错的舍友,不论是性格家境个人作风都跟我非常合拍,但是她就有这样的毛病,不论何时何地都能张口就是过往的风光事迹,让人产生一种她阅历丰富见识广的形象,虽然我这短短的十几年过得仿佛白开水淡而无味,但是她的那些事迹听第一次让人还能评论几句,说多了就只能敷衍,不是新鲜事,更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成就。

因为距离过近,看似热情大方明事理,我让身边的人产生了好像我的事她们都能过问的错觉,以前我是愣头青真心实意的充满热情,现在的我就有些假了,再怎么装饰我也不敢否认我内心深处的一片冰凉。

最烦躁的还是我在写东西的时候被人打断,这件事我不止一次强调。在写文的时候我整个人的状态就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盒子,不透进光,不传播声,目不视物。如果有外来的一切因素中断我的笔,那就像是要叫醒正在沉眠的我,不巧,我的起床气不是一般的大。

午睡时间到了,是该好好休息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