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休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峡谷双花】高长恭,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峡谷双花——强大无比花木兰,貌美如花庞士元,非CP,非CP,非CP!!!建立在各自都有心上人基础上的[闺蜜组]。

*内含【双兰】以及【亮统】,雷的人好走不送

*OOC,私设有,ky断子绝孙毙命当场

正文:
长城守卫军的成员从很久前就听说了他们伟大的花木兰,木兰姐有个关系特别好的闺蜜。但是热爱工作视加班熬夜通宵为人生第一追求热衷于守夜事业的花木兰,虽然没否认这个传说可是从来也只让这位闺蜜存在于传说中。

所以当她提出今天晚饭多加两人份的时候,队里的兽耳厨子只当她中餐没吃饱并深深自责。

直到军营的哨站前来了两个人并一路绿灯进入到主营的账房里,现场正汇报工作的人看到来者纷纷发出了倒吸凉气的声音。

“咦?咦…?两个木兰姐?”

撩起门帘迈步进门的身影扎着一头高马尾,腰间别着短剑,眼神里透着自信和傲气的人,正是花木兰,而她身后紧跟着进门的人倒是不陌生,峡谷第一高si智ao商jiao诸葛孔明。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众人瞅瞅进门的花木兰,又瞅瞅刚刚在讲工作报告被来人打断的花木兰,都是一脸懵逼。

干什么,又不是那孙猴子,还玩真假美猴王啊?

此时明显是真货的花木兰倒是没半点意外,她站起身,甩了甩头发,慢悠悠来到了诸葛亮面前,先是上下用审视的目光将他扫描了一通,然后才把视线放在另一个自己身上。

“易容成姐,好玩吗,庞小朋友??”这么说着的花木兰伸出两只手用力地向对方的脸捏去。

只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眼前受到攻击的“花木兰”砰的一声变成了一个顶着纸鹤头饰身材高大的傀儡,傀儡正低头似笑非笑的和花木兰对视,花木兰不客气的认定那视线里全是嘲讽。

此时此刻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庞统正躲在诸葛亮的背后,因为身高的缘故诸葛亮把他挡得严严实实,他倒是不怕被发现,还搁那靠着孔明的后背跟人说道:“阿亮…阿亮,你看花花她多凶啊。”

没等被点名的人说些什么,花木兰眼疾手快一把将庞统从诸葛亮背后扯了出来,“还跟姐玩躲猫猫,你多大了?”

这个动作引来诸葛亮的一个眯眼斜视,盯着花木兰正拉着庞统的手,用扇子掩住嘴角的像是在警告的模样。

庞统但是没留意到诸葛亮这个细节,花木兰早已从善如流的松了手。他笑咪咪回答花木兰刚才的话:“变成你的样子出入比较方便,所以就先借用嘛!”

“你如果借用姐的样子去干坏事怎么办?”直男如木兰听到对方的话当即严肃起来,并思考到自己身份的特殊性如果被有心人利用了样貌一定会怎样怎样胡作非为,反正越想越严重。

庞统跟不上花木兰的思维,正打算凭两人的关系身边开口埋怨几句你怎么那么没意思时,门外却探进一个头,兽耳厨子察觉到屋子里奇怪的氛围,先咳了两声才来了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一句,晚饭已经备好了。”厨子这时候才知道原来多做的饭是要招待人而不是花木兰一个人吃三份。

“噢,这就来。”花木兰说着便下意识大步往前走去奔着晚饭去,走了两步又回头,顿了顿指着庞统朝屋里一群懵逼至今的群众演员说道:“忘记介绍了,这是姐的朋友庞士元,旁边那位不用介绍了吧。”

诸葛亮一拉庞统的手,补了句:“他的男朋友。”

众人听完花木兰和诸葛亮的介绍,大胆的把目光放到了庞统身上,心里不约而同的想,这人来头不小啊诸葛亮都搞得定。银色的及肩卷发白皙的肌肤,细长的眸子里是海蓝色的柔和目光,高挺的鼻樱桃红的唇色精美的耳坠。具有迷惑性的样貌以及诸葛亮的话,都让所有人讲庞统的身份锁定在了关于花木兰的那个闺蜜传说上。

于是悲剧就发生了。
“士元姐,军队里伙食不是特别好,你尝尝合不合胃口。”给庞统端来几大碟子菜的厨子随口说道。
唰唰唰霎时就是三道视线向厨子集结过来,视线分别来自花木兰庞统诸葛亮,吓得厨子变了脸色。

庞统有点心累所以没搭话,空气安静几秒后,还是花木兰叹了口气说道:“庞士元的身份证上写的是,性别,男。”

厨子仿佛活见鬼,先是盯着庞统左看右看,后来又是盯着诸葛亮回想他先前那句话最后变成目光在他俩之间来回游移,但总归脸色难看到极点。

“不怪他…花花你第一次不也跟高长恭一块儿把我认错性别了?咦,今天怎么没看到高长恭?”庞统给了厨子一个台阶下,但抛出来的话题有点吸引人,周围一圈端着饭碗的人表面上埋头苦吃实际上都竖直了耳朵。

庞统这话说出来,脸色难看的变成了花木兰。

“跟…高长恭?士元哥,说说看什么情况呗?”饭桌旁一个红头发尖耳朵明显是新兵的小伙子初生牛犊不怕虎大着胆子搭话,眼睛里buling bulung闪耀着八卦的光芒。

开玩笑!这可是你花木兰木兰姐难得的八卦啊,作为一个天天扎在男人堆里但对自身无比严苛办事滴水不漏以至于愣是让人说不出什么闲话的这么一个人!今天终于是露出马脚了!一屋子人瞬间进入突然兴奋的状态并向这个提问的小伙子投去赞赏的目光。

庞统也是第一次到队里找花木兰,当然是不清楚那些人心里的小九九。他思考了一下还瞅了一眼不说话的诸葛亮,这才斟酌着开口:“就是…有一次阿亮在街边跟我说话,可能是语气太激动让人产生了误会,然后花花就拖着高长恭冲出来伸张正义了。”

花木兰回忆起当时的场面,庞统缩着脖子低头听着诸葛亮的大声训话一声不吭,她至今觉得自己当时的行为没有错:“对。诸葛亮,堂堂一个大男人,居然在大街上欺负一个小姑娘,厚颜无耻!”

“花木兰注意你的用词,庞统是男的。而且我没有训他,我只是在跟他讲道理。”诸葛亮一搁筷子,义正言辞。

“讲道理?庞统他想逛街你就尽职尽责陪着他不就好了,不就是一路上盯着庞统的人多了你心里不舒服,用得着扯一堆什么你不舒服的话让他跟你回家!这是什么道理!不舒服的人还有心情训人??”花木兰慷慨激昂,就差边拍桌子边说了。

“换位思考,高长恭被人不怀好意的盯着看,你是什么心情?”小天才一向以淡定著名,他甚至还有兴致抿一口手边的粗茶。

“我看谁敢!!!!!!!!”激动起来的你花姐一脚就是把自己坐的木椅子咔擦跺散架。

庞统现在心无二念,一心只想跟高长恭学一学隐身术,顺便给妻管严的高长恭点个蜡烛。

“……花花你冷静,说正事。”庞统咳了一声,正色道:“这次来找你不是来叙旧的。”

花木兰拍了拍衣摆,随手把身边一个人赶走并抢走对方椅子在原先的位置一屁股坐下,问道:“嗯,无事不登三宝殿,你就开门见山吧。”

“我方才来你账里前吩咐人把一些东西放到你房里了。都是不可多得的宝物,是我从半年前就替你准备着的。”庞统说到宝物两个字时满脸的神采飞扬,想他堂堂凤雏什么珍宝没见过,能被他这么夸而且自信拿得出手的依然是一等一的物件。

“庞统你不会是…给我准备了………”花木兰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庞统举起手指细数起来:“我给你准备了x牌新出的全色号口红,还有现在最火的m牌粉底液,还让人给你专门在a国专柜带回来了一款眼影,对了,还有高长恭同款的美瞳,指甲油我没帮你单独带,我看你自己也整不好所以今天亲自来帮你弄一弄暂时用我的,还有……”

“……你给我闭嘴庞士元。”花木兰抄起一个剥了壳的煮鸡蛋对着还想继续说下去的人嘴里就是死命一塞。

花木兰心态崩了,花木兰想要一秒投,花木兰等不到六分了。

她此时此刻一个头三个大,老天啊庞统刚才到底在哔哔啥她一个字都整不明白啊而且这已经不是庞统第一次跟她叨叨这些玩意了,已经是第N次了。而每次庞统说完,她都能收到一大堆对方递给她的红色小蜡笔和瓶瓶罐罐贴着外文的小罐子或者各种小盒子。

花木兰心想,她要是告诉庞统,那些红色的小蜡笔她全都拿去标记地图据点和开会时画重点用,庞统会不会当场谋杀她。

“花花…人家话没说完呢……”考虑到吐掉鸡蛋不太雅观,庞统在嚼完后才委屈巴巴的模样用幽怨眼神看着花木兰开口。

这人扮起小媳妇来怎么那么顺手,到底是不是个投错性别的。花木兰有点受不了庞统这楚楚可怜的模样扶额移开视线。

“还有最后一件事,很重要。”庞统依旧执着于对花木兰的“感化”。

“什么事…说完你立马走好不好,我头疼……”花木兰用手堵住了一边耳朵。

“花花,你和高长恭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此言一出,满屋子的视线都聚集到了花木兰身上,这视线里什么样想法的都有。

花木兰脑子嗡的一声一片空白。面对庞统的话,她没法回答。因为高长恭和她谁都没提过这档子事。

“我…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问,喂,你不会还想给我准备嫁妆吧,自己都没嫁出去好吗……”花木兰声音有些颤抖,其实她多少有些介意,因为她知道自己与高长恭相处时多少有些习惯性的强势,就连对方会不会厌烦这样的自己她都拿捏不准,哪来的谈到结婚这种程度?

“噢噢…意思是我嫁出去你就可以嫁了对吧?”庞统露出一个得意的笑:“我和阿亮的婚期在明年三月哦,花花你干脆,也在那个时候嫁给高长恭吧!”

“那恭喜你们两……等等!!庞士元你这是在私自决定什么,你是我妈吗??高长恭会同意吗????”花木兰简直对突如其来的信息量炸得脑袋不清醒。

“我和阿亮的午餐是在高长恭帐里吃的哦。”庞统说罢小鸟依人状靠在诸葛亮肩上。

“哦,吃就吃呗。”花木兰不以为然,过了一会才发现好像哪里…不对头。

“打住,这话是什么意思。高长恭这是在向我求婚吗,他为什么不自己亲自来????????”

“这个没种的家伙我现在就找他solo去,王八蛋。”

这么说着的花木兰提着剑就冲了出去,夜色遮住了她染了着粉色的耳尖。


end

评论(7)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